Saturday, May 28, 2011

改变

如果网络里会有灰尘,我想,这里的灰尘已积了几尺厚了。一年多没更新了。。。这里还是原封不动,没有一丝的改变。。。看看朋友的部落格,也是一样,好久没更新了。看来,这里像是被遗忘了,变成一个没有多少人会经过的地方,更不用说留下什么代表心情的文字。

这里没变,但,现实的生活,现时的我确实变了很多。一年前,我还在享受着读书的生活。。。现在的我,过的是千篇一律又枯燥乏味的做工生活。人,有时真的很矛盾,拥有的时候总是不懂得珍惜当下的美好,一味的渴望得到别的,可以改变现状。当改变了,却发现以前的好,才来缅怀过去。从来,我都不曾用“享受”来形容读书的日子;如今,相比之下,当时的生活快乐多了,虽然,有时压力会大得让人透不过气来。

现在,压力虽然还不算大,但不见得有多开心。除了工作以外,对着的就是那寂寞的网络世界。不至于空虚,却撇不开空洞!对,就是那种心空空的感觉!好像对什么事物都没有兴趣,做什么都提不起劲似的,人也变得懒洋洋的。。。我不喜欢这种慵懒的生活,不想每天只是得过且过。虽然偶尔会跟朋友出去喝喝茶聊聊天,但心情总是填不满,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我也说不出,或许我需要的是一些冲击!一些能为生活带来色彩的冲击!

或许一年后的我看回现在,会觉得目前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,至少在工作上没有勾心斗角,没有上司的咄咄相逼。。。既然回不了过去,那就珍惜现在吧!人生是由自己掌控的,想要过怎样的生活也需靠自己去创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