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5, 2009

对宿舍的担忧

下个星期就要开学了,休息了三个多月,原本对新的学期有些期待的,因为我面对的将会是一个新的环境,新的校园和一个新的宿舍。但,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把我原有的期待给磨灭了。。。

前几天的一个早上,不,应该说是中午才对。。。当我醒来看到闹钟的时间时被吓了一跳,天啊。。。已经是十二点半了!怎么搞的?怎会睡到这么迟才醒啊?第一次这么迟才睡醒,都怪那阴凉的雨天,害我感觉不到已经是中午时分了。我马上起身拿手机准备下楼,打开手机一看,不得了了,竟然有十四个未接电话,一定是有什么重要事情发生了。查看来电显示,发现都是瀛燕,雯莹,淑云和安芝的来电。她们四个一起找我,我就知道一定是金宝的宿舍出了什么状况。我打电话给他们其中一个,心里有了接受坏消息的准备,但还是希望我的预测是错误的。

电话接通了,传来淑云的声音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的确出了一些问题,比我想象中的难过,因为那边的环境不理想,导致有两个朋友要换去别的单位住了。第二天又接到了另一个朋友的电话,她也是要换房间了。因为她原本的房间之前漏水,代理商又不肯让她先检查,所以就干脆换去新的房间。原本以为可以和朋友住在一起,但现在却要分开住,又担心自己的房间和那边的环境有问题,心情当然受影响,但也没办法呀!我把事情向妈妈说了,跟妈妈谈了之后,心情比较放松,也没想那么多了。

但。。。昨晚不知怎么了。。。明明很睏的,但一躺在床上,脑子里却满满都是宿舍的事情,想了很多,很担心。一直在猜想,那边的环境到底会是怎样?会否肮脏或‘肮脏’?如果肮脏,还可以打扫干净。但要是‘肮脏’呢?那该怎么办?幻想了很多画面,越想越恐怖,越想越担心。我向来都不太会去想这些问题的,但昨晚就是不知为何想了这么多,或许是因为听了朋友对那间房的形容吧!我希望有个舒服的环境让我安顿下来,好好应付读书的生活。后来我又在想,或许是自己想太多了,其实也没什么可怕的嘛!就像妈妈说的,‘人不是更恐怖吗?他们更大可能会伤害你’,或许她是在安慰我吧!但也有一点道理啦!所以我还是放下心理的恐惧吧!不去想就不会害怕了。

5 comments:

MonicaMomo said...

麻烦鬼!

Yune said...

go n read my blog... i said something..

meijie said...

wei...monica,y u say me like tat 1? friend wor...no support 1? haha...

GB= Growing Boy said...

lol, nothing will happen la, find one day i go there and i can help u scare the ghost off...

cz i walk soundlessly and go to their back and scare them la... easy nia...

i know ur room there actually got 1 鬼




胆小鬼



毅康
Lee Yi Gang
~the lightning revenant~

meijie said...

yalo,u scary than ghost...haha!